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合江水务党员护河先锋队邀您共庆

来源:合江县水务局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1:55

2021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唤起居民珍惜水、爱护水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措施,合江县水务局高度重视,322日在汉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合江县水务局近1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护河先锋队,向居民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与意义,讲解水资源现状,让辖区居民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指导居民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陈设系列挂图展览、发放书籍画册100余本等方式,开展水资源节约利用集中宣传,呼吁广大群众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市民谢静说:大家都要爱护水资源,要节约用水,节约每一滴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宇锋说:合江是两江交汇的地方,是这个流域比较重要的区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中国水周、世界水日,进一步加大对合江众多河湖的巡查力度,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全力提高合江境内的河湖健康水平。科学治水,共同管好盛水的盆盆中的水,县河长办愿与大家一道,共同爱护环境、维护生态,当好护河人,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宣传活动结束后,水务局党员护河先锋队联合团县委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净滩护河行动,捡拾江边白色垃圾,以际行动呼吁更多人一起行动,保护母亲河,珍惜水、爱护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