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江安县全面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江安县水利局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1:30

今年322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江安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弘扬依法治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贯彻学习。召开各站股负责人学习培训会议,重点学习解读《长江保护法》、《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行案例分析讨论,将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纳入支部学习以及职工培训会内容,明确学习计划及要求。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利用室外LED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每日发动一辆宣传车和2-5名宣传人员,先后到怡乐、四面山镇等进行集中宣传,开设了法律咨询台2个,摆放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节水型社会建设长江保护法图说河长制等宣传资料统计2500余份,LOGO购物袋300个,邀请群众扫描中国水利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引导社会关注。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结合河长制巡河工作,扎实开展以水土保持、水利工程保护、长江砂石禁采等为重点的执法检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次,综合巡查8次,检查一处宣传一处,以执法促守法、护法。

四是结合实际开展。结合我县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活动,到机关单位、村社集市、企业公司等继续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还将继续深化宣传活动,开展校园科普等活动,让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