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达州市持续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1:36

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达州市水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达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响应省市号召,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在整个宣传活动期间,各单位主要采取了以下三种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的水法治观念和水忧患意识,营造节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节水氛围使干部职工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一是在单位主要用水区域显著位置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并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电子显示屏等对节水知识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制发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树立绿色新风尚倡议书展板,倡导干部职工合理使用二次用水,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同志带头签名响应倡议,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践行节水护水行动三是开展节水知识答题竞赛,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包含一系列水法规条款内容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关知识。整个竞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节水新方法、新举措,先后引进节水型洗菜机、中水雨水回收利用系统、一体化污水处理等系统。将节约措施细化、量化,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了管理到位、责任落实、运转协调的节水工作体系,形成了节水工作良好局面。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在已经获得“达州市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的基础上正全力争创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