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泸州市多措并举实现水利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泸州市水务局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1:5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泸州市水务系统全市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照《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同推进。
专题研究,专班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统筹组织下,成立了农业复工服务组水务小分队,牵头指导全市水利项目复工工作。市水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名县级干部联系一个区(县),相关科室牵头配合的工作机制,成立7个工作组对水利项目复工工作实行分片包干服务指导。2月19日下午,在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副市长薛学深组织7个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水务部门召开了“全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围绕“全力推动水利项目抓紧复工、全力推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明确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要求各区(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扎实抓好项目复工复产与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
严督严导,抓好落实。市水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准备工作的通知》《泸州市水务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关于转发水利厅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分类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围绕做细“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两个方案,强化“联防联控、人员摸排、防控措施、安全保障、宣传培训”五个到位,按照“封闭式、实名制、强监测、多消毒、少接触”的原则落实五项措施,明确了复工准备工作要求,根据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拟定了分批次、分类别有序加快项目复工的工作计划。实行复工进度“双通报”,市政府和市水务局将每日收集情况分别通报各区(县)政府和区(县)水务局,将面上统筹与点上落实结合起来,并由7个工作组分别对接7个区(县),对全市25个水利在建续建项目复工开展指导服务,逐一核实复工人员、复工物资、复工防疫措施,建立管理台账,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协调解决方案,督促区(县)予以落实,各区(县)充分履行职责,严格对标对表,对复工项目逐一检查指导,确保了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实,促进了复工进度顺利推进。
全力协调,共克时艰。2月以来,市、县两级利用微信、防汛指挥系统等媒介组织召开项目复工视频、网络协调会议10余次,组织技术骨干到复工项目现场进行踏勘50余次,指导项目建设方完善复工技术措施,帮助复工企业筹措防疫物资和施工所需建材、机具。市水务局协调组织了口罩20000个、红外体温枪100支,切实解决了复工项目的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
截至2月27日,全市25个在建续建水利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