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三台县水利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拓展新时代水利之路

来源:三台县水利局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42
    11月19日,三台县水利局召开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向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详细传达中共三台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精神。
    会议强调,三台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三台县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勾画了发展蓝图、制定了行动纲领。合唱成渝“双城记”,打好跨越发展主动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决策科学、布局深远。作为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要紧扣“三区一城一枢纽”真抓实干,结合民生水利建设管理工作,切实把“重点任务书”变成“产业施工图”,让政策和资源红利转化为新时代的发展红利,推动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进步。县委全会精神,契合实际、方向明确、重点突出,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操作性。我们要按照县委确立的目标方向,绝不动摇松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系统谋划、多点发力,立足行业优势、资源禀赋与产业支撑,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向东出战略支点。
    会议指出,夯实产业立县、工业强县,服务于制造业,更应提升县域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通过“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深化水安全保障,推动现代农业园提档升级,打造高质量的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和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形成成渝地区重要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区。通过协同联动,保障周边水安全水环境,深化服务共享、市场开放、生态共治,增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主动融入成渝地区交通、水利一体化发展,全方位构建三台县对外联系大通道,参与建好成渝地区次级交通枢纽。有效利用溢出效应抓紧建成生态优质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做实“成渝双城”后勤基地,助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学习扩大会还就全行业对接联系村脱贫奔康、供水保障,水利专项、工程安全、堤防建设、水毁治理,清理“四乱”、扫黑除恶进行了安排部署。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