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德阳市召开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24

10月28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水利厅胡云厅长10月21日在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大水利项目推进情况分析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德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剑主持会议,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光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勇在会上强调,当前中央、省把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保经济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带动内循环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胡云厅长在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议上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从专项资金、地方债券等多方面全面加大对水利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加快中央、省资金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投资计划按期完成。当前,正是汛后施工的黄金时期,各县(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督促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工作,并形成正式的工作推进方案于10月底前报市水利局汇总。推进方案中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各项工作要有具体的完成时限和明确的责任分工。一旦不能按期完成,就照单追责问责。二是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发展需求,认真做好重大项目储备。要采取“加快实施一批、抓紧设计一批、规划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工作,为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争取上级支持,推动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做好重大水源工程、防汛保安工程、水生态提升工程三方面工作。三是围绕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完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抓紧清理与中央加快投资进度保经济稳定增长要求不符的地方政策。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工程质量控制建设优良工程。以此将项目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坚实的用水安全保障。

黄剑在会上通报了全市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和重大项目储备情况,分析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重点安排部署,一是狠抓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完成项目年度投资计划;二是积极做好项目储备,为争取国家更大支持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合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黄剑要求从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抓好汇报的落实。要向党委政府进行汇报,纳入党委政府近期重要议事日程研究。二是要党委政府领导牵头、部门配合形成合力,解决梗阻问题,加快投资和工程进度。三是要实施台账管理,进行挂图作战。四是水利部门要主动向本地发改、财政进行沟通、汇报,努力解决项目前期设计等问题,为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落地,为明年工作以及十四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分别围绕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动态跟踪审计、资金保障以及加快财评和采购、加快项目投资计划做好项目管理服务工作等做了发言。中江县水利局、绵竹市水利局在会上分别汇报了重大水利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面临的困难及年底预期完成情况。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水利局做了书面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旌城管委会、物流港服务中心分管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发改、财政、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