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广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广安市水务局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21
    10月12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安市赓即组织召开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和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长江沿线考察工作,在重庆、武汉两次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9日,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彭清华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来抓,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尹力省长也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抓紧抓实“四排”问题整治。全面摸排广渝跨界河流等18条重点河流问题源头,对照中省要求,对超标排放污水,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排、乱排污水,以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水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10月底前完成摸底调查、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12月底前完成巩固提升。二要抓好抓细“四乱”问题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及时研究部署遥感卫星疑似“四乱”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原则,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严格销号管理,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各级河长湖长要当好河湖治理的“领队”,履行好河湖管理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察督办,督促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对工作责任不明确、组织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特别是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
    广安市主要河流的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华蓥山景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在市委四楼报告厅参加会议。各区(市、县)在区(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