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建立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市级暗访督导常态化机制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52

    ⑴围绕八项重点工作。暗访2019年度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推进进度、在建饮水工程质量、已成饮水工程竣工验收、已竣工饮水工程产权明晰、运行管护制度建立与执行、村两委和乡镇政府对农村饮水安全管护监督责任是否到位、作用的发挥、当年拟脱贫人口饮水安全的解决和已脱贫人口饮水安全巩固等情况。

    ⑵成立五个工作小组。成立5个暗访督导工作组,由一名局领导担任组长,明确2—3个科室具体负责,各组落实1名联络员,分县区负责饮水安全暗访督导工作。

    ⑶明确四项具体要求。各暗访组每月暗访不得少于1次;每次随机选择3个以上贫困村、1个以上非贫困村;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以暗访整改通知书的形式移送村两委,情况较为严重的一并抄送所在乡镇党委政府;每月5日前,各督导组将上月暗访情况书面报告局脱贫攻坚办公室,并将暗访中发现的情况严重或普遍性问题以市水利局名义向区县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5个暗访组已经对18个贫困村10个非贫困村的15处集中供水工程、76处分散供水工程开展了暗访督导,已发现问题8类12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