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阿坝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来源:阿坝州水务局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18

    12月10—13日,省水利厅、省能源局和省林草局组成的省级复核组对我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抽查验收。
    阿坝州242座水电站纳入整改范围,复核组对我州理县、茂县、松潘境内的27座电站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其中包括自然保护区内9座电站),对照《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一站一策整改方案》对取水口泄放措施落实情况、生态水泄放口监测监控设施、公示牌安装情况、生态下泄流量管理制度上墙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接入省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通过抽查复核,省复核组一致认为我州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在全省率先完成整改任务,达到了三个百分之百:即一站一策编制覆盖率100% ,整改率100%,监测监控率100%。整改工作达到整改要求,验收通过,可以销号。
    核查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是一项长期性、延续性的工作,问题整改工作结束后,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和执法巡查力度,巩固整改成果,保障水电站下泄流量达标泄放,设施及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监测数据上传正常,为长江经济带水电站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