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成都市开展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市场检查

来源:成都市水务局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14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成都市节水行动方案》,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节约用水监管事务中心联合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1月18日至20日对成都市五城区区域内生活用水器具市场依法开展了节水型器具的监督、检查工作。
    依据《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T 164-2014)标准,共检查红星美凯龙、富森美家居、居然之家、百安居等15个集中销售生活用水器具市场(由于经营困难已停业的4个),检查市场内商家110余户,基本做到了场内销售用水器具商家监督检查全覆盖。
    从检查的情况看,销售市场较为规范,未发现有国家明令淘汰的非节水型器具销售;市场销售的水嘴均采用节水型陶瓷芯片密封结构;便器产品均是6L/次或以下的节水型器具,部分便器产品具有水效标识;洗浴用淋浴器符合相关标准。在检查过程中,也对商家进行了国家节水政策和节水器具知识的宣讲。
    通过本次检查,了解了市场状况,落实和规范了市场监管措施,提高了市场管理人员和用水器具销售人员的节水意识,宣传了节水产品相关知识,为确保节水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节水型用水器具检查将定期组织开展,同时也为成都市节水型城市纵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