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邻水县水务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水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邻水县水务局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5:40

    率先垂范,起而行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水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纵深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弄懂“一个信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背景,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思想的警惕性、敏感性,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
    明确“两个责任”。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分管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各站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一级对一级负责,开创水务事业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抓好“三个落实”。即排查落实、整改落实、闭环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多方面入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重点开展好“河湖清四乱”、“水行政执法”、“水利行业乱点乱象”“扫黑除恶”等治理工作,维护水利行业安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到位。加强日常安全监管,严格遵守节假日值班安排,督促干部职工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二是工作到位。认真细化领导分工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将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岗,责任到人;三是纪律到位。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日常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强化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意识。;四是处罚到位,严格执行水利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严厉打击涉水领域违法行为,加大惩处非法采砂力度,发现一起重罚一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