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54

突出整治重点。出台《巴中市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专项清理整治方案》,明确对2016年以来新建设工程建设程序、工程质量、效益发挥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重点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审查批复、施工队伍选择、竣工验收等建设程序不规范,建筑物、净水处理及加药消毒设施等质量不合格,工程“三权”确立、水价确定、水源保护区划定等运行管理不到位,结算审批、支付等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剖析原因、追根溯源。
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清理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0月30日前,区县主体、乡镇负责、市级审核,完成问题排查清理,按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四个指标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按立查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的要求列出整改清单,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强化跟踪问效。各区县对清理整治情况开展自查自评,总结工作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饮水安全保障到位。市目标绩效、水利、财政等有关部门对自查自评情况开展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和指导,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清理整治不到位、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问责问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对发现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