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江油市水利局“精读、实沉、深找”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来源:江油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6: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水利局充分运用“三大学习教育”学习成果,从“精读、实沉、深找”三个方面,以“深学细悟守初心、解放思想担使命”为载体,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一是聚焦学习重点,精读细悟抓实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规党章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升华思想、提升认识,在理解中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用好“学习强国”开展形势政策学习,依托“绵州先锋”等学习平台,推进线上线下学习深度融合,“学习强国”学分5000分以上党员干部50余人。充分运用“主题党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到西山公园烈士陵园、红色文化陈列馆、梓潼“两弹城”等党性教育基地,达到情景交融、触及灵魂的效果,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二是把握调查研究,沉下身子抓实民情实情。坚持身子沉下去、工作做下去,切实找准制约工作推进的痛点、难点、关键点问题,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基层、问需群众,坚持以“小切口”切入调查研究课题,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防汛减灾能力、水利工程安全与管理”三个方面开展调研,深入分析形成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举措,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的有序推进。
三是正视检视问题,深入查摆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纵比看变化、横比找差距”为载体,聚焦存在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运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触及灵魂,直抵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