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组织架构 > 厅领导 > 厅领导成员 > 郭亨孝 > 领导动态

郭亨孝:超前谋划 高位推动引大济岷和长征渠引水两大世纪工程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41

6月7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引大济岷、长征渠引水两个“西水东引”特大世纪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两大工程前期推进工作。郭亨孝要求,超前谋划,高位推动,举全厅之力,深化扩大推进机制,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郭亨孝指出,引大济岷、长征渠引水是国家水网体系和我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省水利工作要紧紧抓住“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中的“一主”这一主要矛盾,超前谋划,构建完备的四川水网体系。全厅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实事求是认识两大工程前期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深入研究论证,扎实推进两大工程前期各项工作。

郭亨孝强调,要找准两大工程的整体定位和各自定位,算清我省水资源现状、节水现状、用水需求、工程建设等各项底账,结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现实需求、未来需求和全国水资源利用情况等,深入研究论证两大工程修建的紧迫性和可行性,突出技术性和经济性,做好方案编制工作。

郭亨孝要求,要深入研究谋划,高位推动,确保工程早日上马。要建立高层参加的推进机构,加强与重庆及成都等省内相关市(州)的联动,组建由水利、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积极寻求各方支持,主动向省委省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部门做好汇报,创新工程推进、建设、投融资、水权水价等体制机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李勇蔺、王华,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参加会议。厅总规划师权燕汇报了《引大济岷、长征渠两个“西水东引”特大世纪工程前期工作推进建议方案》(代拟稿),介绍两大工程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及进度安排、工作机制、责任分工。与会领导、相关单位对建议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厅副总工程师,厅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建设处、农水处、水文处(省节水办)、省农水局、省水文局、省都管局、水利规划院、水发集团、设计院公司、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