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组织架构 > 厅领导 > 厅领导成员 > 郭亨孝 > 领导动态

郭亨孝要求:用科技创新助推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发展的有关精神,谋划“十四五”全省水利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全省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14日,水利厅召开水利科技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部省专家关于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建议。他要求,四川水利行业要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大背景,深入思考水利行业科技创新如何谋新路、开新局,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要求,一是要找准水利工作科技创新规律和问题。要聚焦水利行业发展规律、自身特色和问题实质搞创新,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孕育总结科技成果,用科技武装水利行业。二是要把握关键目标和重点工作,锁定“4+1”(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标准)的关键目标,围绕全方位开展水利数据普查和数字化、水资源管理智能化及建设高效的指挥调度系统、业务管理平台、办公自动化等重点工作抓好水利科技创新工作。三是要依靠团队,用科学的思维、理念和评估开展分析和决策,促进水利科学发展。四是要以机制创新为主线、以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建立科学的财务、人才管理体系,确保工作科学决策、有力推动。五是要充分认识技术创新所蕴含的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丰富外延,深入思考科技的广义和狭义的内在要求,立足水利行业工作实际,以辩证的思维武装头脑,形成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思维、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态度,以内在革新推动工作创新。六是要调整水利科技创新推进领导小组成员,研究成立水利规划委员会、决策咨询委员会,为全省新时期水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军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厅规计处、网信办、信息中心工作情况汇报,来自水利部水规总院、中国电建集团成都院、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等单位的10位专家就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进行研讨。机关相关处室和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