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经验交流

“夹金山”培训心得体会(付军)

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55


为期4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收获满满。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敬意教学、移动课堂、社会实践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微党课等18节课、11个教学点的学习,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学习任务。无论是唱红歌体验式教学,还是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对我们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同志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夹金山精神。
    通过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等活动,以及讲解老师直观、生动、个性化的讲解方式,使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对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发自内心的去感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信念铸就的那份时代责任和无畏担当。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坚定了“两个维护”。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用学习收获来指导今后的支部工作:
     一、勇担党支部工作责任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支部书记是党在基层的带头人,是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抓好党支部工作,关键在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二是要坚持四个基本准则,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班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态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并细化责任,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二、敢抓敢管,开拓创新,探索党支部工作新方法
要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工作方法是关键。一是在学习载体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利用“五好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载体,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在创新学习方法上下功夫。利用互联网+等智慧党建平台,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将基层党支部的党建教育做实、做细。三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站位全局,服务中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寻找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
    三、带领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在带领党员履行好责任和义务的同时,要带领和组织党员干部想事、干事和谋事。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并把这种信仰和使命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模范行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迈进。二是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迎接挑战,把责任担在肩上,向着困难冲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只有这样,才能为党员做好榜样和示范。三是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增强驾驭各种局面的能力,提高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