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经验交流

夹金山干部学院水利厅系统党性教育培训体会(邹方元)

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53

四川省长灌区管理局   邹方元

从海拔3400米到3700米,300米高差、1000米路程,从五道拐冲锋号雕塑前下车开始努力攀登,到第一个回头路上车,这就是我沿着84年前红军长征的足迹徒步走过的唯一段长征路。我步履蹒跚、气喘吁吁的艰难攀爬了近半个小时,中途还坐下来休息了5次,在物资极大丰富的今天,仅仅走了10万分之一的长征路的我,尽如此疲惫不堪。遥想84年前的前辈们,在物资极度匮乏,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徒步行军25000里,翻越一座座巍峨的高山,趟过一条条湍急的江河,是何等的理想、何等的信念、何等的精神、何等的勇气……
毛主席讲:长征是历史记录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习近平总书记讲: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今天的长征路已经在我们的脚下,我们如何去走好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每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为基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带领支部党员走好我们的新长征路,如何充分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部工作目标,通过本次培训我体会如下:
一是补好精神上的“钙”和身体上的“钙”。坚持理想信念高于一切,不忘初心,坚定入党时的庄严宣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好精神之“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面对体检报告上的一个个向上的箭头,我应该是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一点、对自己狠一点的时候了,适当的运动、良好的习惯、平和的心态、有规律的生活,补上身体之“钙”。
二是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在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一切工作到支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支部书记,应该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防止“灯下黑”和“两张皮”现象,落实好两个责任,同时当好业务科长和支部书记,在业务和党建工作上起到科室和支部的双重表率作用。
三是努力创新,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是我党永葆青春的法宝,创新是事业发展的源泉。我们支部作为执行层、落实层面的基础水利工作党支部,主要是在执行层面开展创新,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按照厅直机关党委和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支部实际,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五好支部创建、支部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建设与党员管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