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水利厅机关离休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离退处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9:27



    2019年7月1日, 水利厅机关离休支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开展,以座谈形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早,支部有七位党员,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座谈会前,离休支部书记顾勃带领支部到会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并合影留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
    会上,支部进行集中学习: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及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二是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学习离休干部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后。老党员们感触颇多,踊跃发言:我们也是离休干部,新中国成立后,到四川成都工作,现在这里已经是现代化的大都市,感受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成果。而张老英雄退役转业,却主动选择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贡献一生,自己的事迹还从不示人,连儿女都不知道,真是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我们作为离休干部的一员,深受感动和启发,要从自身做起,克勤克俭,公私分明;从教育孩子和晚辈做起,严把小事守好小节,管好家人树好家风;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弘扬宣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年轻人的榜样。
    在讨论发言中,大家也对“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离休支部书记顾勃深情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程,感慨道,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经历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党内党外各种环境和因素的考验和影响,在曲折中前进,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和革命性,这都是由于共产党不断的自我革命。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必要,是又一次党内自我革命。守初心,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从自身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九十六岁高龄的薛明远同志,激动发言:中国共产党经过了98年的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以前我们奋不顾身干革命,很多同志为革命、为宝贵的事业献出了生命;现在进入了新时代,活着的人、后来人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路任重道远,要继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薛明远最后倡议全体党员:今天,是党的生日,意义重大,让我们共同缅怀为革命牺牲的同志,向他们致敬。
    此情此景,老党员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我们都有几十年的党龄,经历过新中国成立的风风雨雨。晚年时代,更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永远跟党走。
    谈到激动之处,九十高龄的老党员彭玉兰同志挥动双手,打起节拍,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祝福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厅机关离休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党员交纳党费、支部组织委员谢忱汇报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参加厅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学习心得“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做好新时代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收看视频资料《红军不怕远征难》等议程。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