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典型宣传

四川省电力设计院脱贫攻坚郭进同志先进个人事迹

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6:42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具有博士学历的郭进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申请到德格县俄支乡俄支村担任驻村干部,初上高原,克服了气候环境不适、生活作息差异、语言交流不便等困难,战胜了地方流行疾病(包虫病)造成的心理恐慌。通过积极适应、主动融入、服从安排、认真工作等一系列行动,迅速投身精准扶贫。致力于“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服务于“户脱贫、村退出”计划;扎根基层,助力边村,为藏区脱贫攻坚付诸汗水、激情和智慧。
郭进同志在驻村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贯彻水利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法规,深入开展全村贫困信息摸底调查,掌握贫困现状及存在主要问题。系统梳理了“走村入户二十问”,涉及户主信息、家庭成员、入学教育、劳动就业、低保五保、伤残、大病、惠民政策、子女养老、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对口帮扶等方面,力求贫困信息精准掌握。同时在工作中,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白天外业调查走村入户,晚上内业资料查漏补缺,协助完成扶贫资料撰写、卷宗存档等工作,力保工作内容精准覆盖。
郭进同志扎根藏区基层,致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自己博士专业技术特长,为当地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在一次走村入户乘坐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左手桡骨小骨骨折。但郭进同志秉持轻伤不下火线的革命精神,带伤返村,坚持战斗,驻村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期间,设计定稿《俄支乡俄支村便更小组滑坡灾害现状调查及治理对策报告》1份,为全村地质灾害预防提供了技术支持;编制完成《四川省电力设计院2018年对口帮扶俄支村扶贫工作规划》,针对受扶村量身制定了精准帮扶“12345”项措施;编制完成《俄支村者益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报告》,项目已获批复,安排项目资金600万元,由德格县水务局统筹安排在全县三个点实施;协助办理乡政府文件2份;主持撰写《扶贫工作简报》30余篇;坚持记录《扶贫工作日记》,较好履行了驻村帮扶职责与义务,在2018年德格县驻村工作队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