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典型宣传

四川省电力设计院脱贫攻坚唐潮同志先进个人事迹

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6:43

脱贫攻坚是改善藏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发展机遇,唐潮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申请加入省水利厅第二批援藏专家服务团到德格县开展为期1年的技术援助。在近一年的援藏历程中,该同志克服了高原气候的不适、生活作息的差异、语言交流不便等困难,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藏区脱贫攻坚尽献水利技术力量。
唐潮同志在援藏期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深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以及治水兴水方面的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更新提升自己,以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展现了水利人追求卓越的奋发精神。
专家技术服务团旨在对藏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唐潮同志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投身于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中,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发现的问题及时提供建议意见。援藏以来,该同志参与各类涉水建设方案技术审批24次,并积极参与指导德格县色曲河综合治理、温拖水利工程、安全饮水巩固提升等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共督促检查项目建设23次,有效促进了各水利工程的顺利有序推进和实施。协助编制完成了《德格县水土保持工作对策研究》、《德格县防汛应急预案》,整理汇编了《德格县流域概览》及《德格县48条河沟坐标》等,科学详实的技术资料为德格县开展河长制、国土资源调查以及各项水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德格县水利局在全县脱贫攻坚中任重道远,事务繁多,且全局职工编制少、人员少。唐潮同志主动担责、积极配合局办公室做好相关统筹协调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参与组织各类会议13次,列席参加各类会议36次,并积极参加防汛及维稳值班15次,对全局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有效的促进。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寸功以达盈丈。德格县脱贫摘帽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唐潮同志在援藏工作中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用青春芳华演绎四川水利精神在善地德格的援藏篇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