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水利厅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编制全省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省级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2、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省和跨市(州)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和水源地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参与编制水功能区划工作。

4、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全省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5、负责水文工作。负责水文水资源监测、全省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对江河湖库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水域水质通报和全省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6、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全省重要江河、湖泊、水库、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或跨市(州)及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河道采砂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

7、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省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有关重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8、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已成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协调牧区水利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

9、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市(州)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负责水利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大坝、水电站大坝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

10、开展水利科技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地方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成果管理,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1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河湖保护、治理、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组织制定全省河湖治理保护规划,落实“一河一策、综合施策、多方共治”。承担省河长制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12、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13、承担省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水利厅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头等大事”,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围绕2020年全面脱贫奔康目标,深入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加强水源保障工程、防洪保安工程、水生态治理、人才支撑等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提高水利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在稳步推进面上任务,稳固德格县、高县脱贫成效同时,下定决心、强化措施坚决啃下凉山州饮水安全硬骨头,在摸清底数、强化整改提升、加强工程运行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对11个深度贫困县帮扶力度,挂牌督办7个未摘帽贫困县强化对口帮扶和驻村帮扶,巩固提升水利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专项巡视、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强化水利扶贫领域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做好水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准备,研究谋划2020年后帮扶措施。

二是坚持以防为主,全面防御水旱灾害强化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灾技术支撑三项重要职能职责,统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扎实开展汛前检查、预案完善、宣传演练等备汛工作。加强水库度汛管理,逐库明确三个责任人、落实三项基本要求。加强水情监测预报,科学有效开展流域洪水防御和水库群联合调度。完善基层山洪灾害防御组织体系,落实行政、监测巡查、预警转移责任人。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城市和重要江河洪水风险图编制和应用,开展重大洪涝灾害研判,制定完善抢险技术方案。加快薄弱环节建设,完善工程防御体系。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抓好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做好抗旱保栽、保供工作。

三是突出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嘉陵江、涪江、渠江、大渡河、青衣江等5条河流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和四川省实施方案,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321亿m3以内。完善节水标准体系建设,开展用水定额修订并严格管理,落实节水评价,完成37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面完成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强化节水监管,完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全面推进水费收取工作,核定农村集中供水水价,建立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千人以上农村供水工程实现水费收取全覆盖。推进《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立法,探索水权交易试点强化节水宣传教育。

四是注重空间均衡,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加快建设李家岩水库、中江石泉水库等62处大中型工程,推进防洪控制性水库、主要江河堤防建设,有序开展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和抗旱应急工程、重要城镇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五横六纵,建设完善三横(都江堰、玉溪河、向家坝)、三纵(武都、升钟、大桥),新开工一纵(亭子口),基本建成叙永县倒流河等13处中型工程。积极推进永宁水库、青峪口水库等纳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一批中型水利工程、小型水库审查审批,条件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抓好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五是实施系统治理,强化水生态保护修复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健全跨流域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四川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条例》加快河湖管理保护示范县建设。在主要通航河流开展非法码头整治。严格执行采砂规划、采砂许可制度,研究水利水电工程库区、河道清淤涉及的砂石资源利用相关工作。依法依规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管,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审查,加强审批后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编制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将生态流量纳入最小下泄流量统一管理。加强水土保持建设,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4700平方公里。

六是践行两手发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推动组建省水利发展集团,促进水利工程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营主体企业化、运营管理市场化新的运管机制。积极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等新型建管模式,探索试点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将水利工程确权划界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通过水利工程确权划界登记,确定水资源使用权属,培育水权交易市场;继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合理水价形成机制;推动建立水资源补偿机制,实施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奖励政策,在岷江、沱江、嘉陵江、黄河等流域研究建立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水利厅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5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4个,其他单位19个。主要包括:水利厅机关、省水利电力工会委员会、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省农田水利局、省地方电力局、省水土保持局、省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省水利厅信息中心、水利厅财务处、省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都江堰管理局、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省长葫灌区管理局、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省电力设计院、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省水利干部学校、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水利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水利厅2020年收支总预算171270.75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944.7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推进,省都江堰管理局、省东风渠管理处等事业单位将原在企业开支的支出回归到事业单位,增大了部门预算编制的内容。

(一)收入预算情况

水利厅2020年收入预算171270.7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3998.56万元,占19.8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03.93万元,占49.46%;事业收入38837.31万元,占22.68%;其他收入13730.95万元,占8.0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水利厅2020年支出预算17127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464.34万元,占51.66%;项目支出82786.41万元,占48.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水利厅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0322.25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9151.17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结转中基本建设项目结转较2019年有所增加;二是增大了主管部门集中收入的征收力度,调剂用于部分单位的人员工资、社保支出及工程维修养护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703.93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618.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9万元、教育支出16651.3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327.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41.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20.9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84万元、农林水支出72776.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06.61万元、  其他支出29.2万元、债务利息支出77.6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水利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703.9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7887.1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使用主管部门集中收入安排用于部分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社保支出及工程维修养护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4,220.05万元,占16.79%、科学技术支出1,172.93万元,占1.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11.71万元,占12.17%、卫生健康支出3293.94万元,占3.89%、农林水支出51,491.80万元,占60.79%、住房保障支出4,106.61万元,占4.85%、其他支出29.2万元、债务利息支出77.69万元,0.0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1,406.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水利厅下属事业单位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助学金。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11,942.63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厅下属事业单位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师资培训、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科研、教学、考务等支出保障,以推进院校进一步增强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培养高素质的建设类专用技术应用型人才。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871.42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干部的培训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936.93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厅下属科研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等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科研项目和科研事业发展而安排的项目支出,为推动我省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96.00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204.9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行政离退休人员所需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236.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所需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7,197.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437.2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0年预算数为92.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1.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缴纳的残疾人保证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2.29万元,主要用于6.30人员及企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生活补助。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28.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医疗保险。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032.9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为132.4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4,095.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和参公单位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1,633.6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和参公单位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项目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机关服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714.62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020年预算数为149.29万元,主要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020年预算数为900.00万元,主要用于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东风渠牧马山干渠整治项目配套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0年预算数为4,230.0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2020年预算数为135.12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人员经费及水利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2020年预算数为219.72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水土保持局机构运转及水土保持规划和实施、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2020年预算数为183.30万元,主要用于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规划、水功能区监督管理、水资源公报发布等。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2020年预算数为157.50万元,主要用于水质监测。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2020年预算数为14,910.29万元,主要用于水文局人员工资性支出以及江河湖库的水文测报、水文测验、水文情报预报、水文资料整编及水文设施运行维护等。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2020年预算数为2,926.4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物资购置、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防汛组织等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2020年预算数为97.60万元,主要用于高效节水、脱贫攻坚等农田水利重大项目管理费等。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2020年预算数为350.62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相关支出以及省级层面水利技术的推广宣传等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2020年预算数为330.34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人员工资性支出及水利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用。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0,124.87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人员工资性支出,用于保障职工的基本生活。

3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36.00万元,主要用于东风渠管理处2020年精准扶贫专项经费。

3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97.00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十四五”节水规划》编制、《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立法、《四川省用水定额》修订等支出。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3,786.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0年预算数为320.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的购房补贴。

3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9.2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厅机关与水土保持局出国人员经费。

38.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款)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77.69万元,主要用于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债务还本付息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水利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462.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51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948.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水利厅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39.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32.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71.27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出访任务发生了变化。

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计划用于赴巴西、阿根廷技术交流访问团;赴俄罗斯、匈牙利、捷克水利技术交流访问团;赴以色列、肯尼亚、南非技术交流访问团;赴英国、瑞典、丹麦技术交流访问团。计划完成水资源利用保护、水利工程管护、农村水利、节水灌溉、水环境保护和防洪抗旱减灾等领域的新技术交流及技术合作洽谈,积极开发海外水利工程设计及施工市场,为我省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防汛抗旱、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水利等工作提供新技术支撑,不断提高水利服务全省社会经济的水平,积极推动我省水利走上国际舞台。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8.9%主要原因是我厅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预算规模。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国家部委来川督察工作、省外对口部门来川交流学习和省委、省政府组织承办大型会议以及接待外国政府机构、友好团体来川考察交流等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3.01%主要原因是按照经费压缩的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水利厅纳入财政保障的公务用车109辆,其中:轿车46辆,越野车48辆,其它15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1.27万元,计划用于109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相关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方面支出。以维持公务用车正常运转,保障全省水利工作及重大水利项目的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全省水资源管理和水政执法、全省河道管理及水利工程项目调研、稽查、综合督查等工作用车,确保“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和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水利厅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水利厅下属四川省水利厅机关、水利厅机关工会2家行政单位以及四川省农田水利局、四川省水土保持局、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等4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09.9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9.2万元,下降4.24%。主要原因是我厅原预算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划入应急管理厅,相应减少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水利厅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007.3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教学仪器、装修工程、修缮工程、物业管理费、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设施设备、车辆及其他运输机械租赁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水利厅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9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0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水利厅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为科研事业收入和学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学费、住宿费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教育(类)

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支出。

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反映高等职业技术方面的支出。

5.科学技术(类)

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施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反映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水利工程建设(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大中型病险水库防险、大中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水利执法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水土保持(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土保持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规划制定和实施,治理、生态修复、预防监测、调查协调、综合治理、开发技术的示范、监督执法等支出以及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措施和各项管理保护活动的支出。

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存、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水文测报(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文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江、河、湖、库的水文测报,水文测验、水文情报预报、河道监测,水量调度监测,水文业务管理,水文水资源公报编制、水文资料整编及水文设施运行维护等。

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山洪灾害防治等。

农田水利(项)反映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水利技术推广(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技术推广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国内外先进水利技术的引进、试验、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宣传等。

水资源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用水资源费收入安排的支出。

信息管理(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信息管理事业单位支出。有关事项包括业务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保存以及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维护等。

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水利厅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