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39

5月30日,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实地研学感悟,重点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讲话。4名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5名班子成员和12名厅级干部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推进水利发展改革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5月19日,省委先后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和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突出主线、一体推进、群众满意的要求,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组带党委、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全体职工的“三级四带”做法,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一要持续深入“学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必读书目,结合实际学习选读书目,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要将学习“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党支部学习研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案例教学。二要突出抓好“一老一小”的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结合老干部居家远近、身体条件等具体实际,安排好学习;要办好青年党员微党课,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载体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学思想、谈体会。

会议要求,要突出实际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一要把“千万工程”典型经验运用到调查研究之中。认真学习案例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具体目标为指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目标、措施落实落地。二要按照厅党组关于调查研究“两集中两阶段、求实效”要求。把力量集中到厅领导的调研课题上来,集中到厅直单位(特别是厅直副厅级单位)领导班子总课题上来,合力攻坚,分阶段拿出调研成果。要突出调研成果实效,分析要透彻,理论要清晰,成果要鲜明,着重在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要突出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发展一要突出整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破除阻碍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开工和建设,影响水利融资和投资完成进度的问题,加快推进引大济岷工程上马,加快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打捆)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水权水价改革,为全省经济持续恢复贡献水利力量。二要突出整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推进乡村水务示范县建设,加快满足农村群众“喝好水”的期盼;强化“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理念,加强水利工程蓄水保水、科学调水,确保灌区大春水稻尤其是“尾水区”满栽满插。三要突出整改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分类开展厅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培塑“三敢三善”精神,以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作风保障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安全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一要坚持抓早抓小、聚焦风险隐患,突出工地营区、旅游景点等非传统防汛重点点位,持续排查整改全省防汛减灾的薄弱环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水资源调度,发挥“大水调”机制,做好极端天气、大运会等重要时段城乡用水用电蓄水保供。三要抓好水利施工、危险品管理等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厅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副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