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水安中心多管齐下 扎实推进作风专项整顿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04:15

     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从四川水利“两年强推进”的各项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专项整顿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严肃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心党总支把作风建设专项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发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步骤安排,严明纪律要求,适时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大讨论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任组长的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分别确定一名联络员,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好局面。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紧紧对照“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纪律、讲效率、讲奉献”“六讲”要求,不回避掩盖,不畏首畏尾,以问题整治带动工作全方位提升。
    严格督查问责。成立深化作风整顿督导小组,按照“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再督查—再整改”的工作思路,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科室开展深化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推动作风纪律持续提升。对作风纪律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给予组织处理措施。对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公开曝光,绝不手软、决不护短,形成震慑。  
    注重宣传引导。落实作风专项整顿周通报月评比机制,大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整顿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方式,开辟专题专栏,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确保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强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