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04:15

  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务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水利厅党组《关于加强对厅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六条措施》及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动员视频会、厅党组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金山主持,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金山强调,本次学习内容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意义。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开展巡察的目的是通过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推动单位标本兼治、改革发展。二是要将巡察工作充分融入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体系。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构建“1+3+N”大监督体系的内涵,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全体巡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巡察能力,真正做到政治站位高、问题定性准、提出建议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既拓展了业务知识,加强了党性教育,又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念之基。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巡察“前哨”和“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