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省河湖中心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湖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5:43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省农村水电中心)班子成员和综合部门干部职工在水保大厦七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其他业务部门在办公室收看收听发布会实况。集中收看后,开展了专题讨论,纷纷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性贡献和重大意义。
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度赞赏,坚决拥护。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最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中心综合保障室支部党员陈庆收看后,激动地说道:大会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他说,今年,水利厅党组提出“3226”总体工作思路,把河湖保护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用共产党人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精神,跳出河湖看河湖,在指导全省农村水电工作上,着力完善省生态流量监管平台中电站数据信息、堤防水闸数据信息,不断强化水生态、水安全基础工作。要守住水生态红线,不断强化生态流量线上线下监管。要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和“绿色小水电”建设。多措并举,做好小水电“后半篇”文章。
    河湖四室的党员干部在观看新闻发布会后,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中心党委的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奋斗意志、更加坚定的恒心韧劲,确保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落实落地,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六个方面工作,切实抓好“5+9”重点工作。加快河湖长制工作立法和信息化进程,扎实做好河湖岸线管理保护和“清四乱”工作,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目标贡献最大力量。
    在讨论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锐最后强调,中心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与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在学习过程中,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三要将会议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刘锐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传承“红旗渠精神”“向郑守仁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河湖人”活动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新征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要结合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做出“新征程有我”承诺,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中心更名升格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推动四川河湖保护、河湖长制和农村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