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水利院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水利院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4:21 【打印】【关闭

    元月15日,水利院成功召开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大会,水利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卓名贵、四级调研员何从益到会指导,德格县委副书记李彦富和德格县俄支乡党委书记充翁郎加、副书记冯政应邀参加会议,水利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职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青年代表、驻村干部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水利院党委书记兰学元主持。
    兰学元首先代表水利院党委总结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她指出,水利院党委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每年坚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先后选拔出7位会打仗、能打仗的优秀青年担任德格县驻村干部,目前仍有4人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截至2019年底,水利院共向德格县对口帮扶的4个村捐助135万元,用以支持产业扶贫、党员活动室建设、教育帮扶等项目,完成了色曲河综合整治规划并免收设计费400万元。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7次带队,104人次前往帮扶村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并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共计370人次,累计发放慰问品近5万元。同时,通过宣传报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全院职工多次在“扶贫日”积极捐款对口捐助帮扶村贫困学子。院党委始终关怀关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身体和家庭情况,为他们保障好日常生活需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确保驻村干部的待遇得到落实。驻村干部克服了种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改善贫困村面貌、贫困户生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截止2019年底,水利院对口帮扶的德格县柯洛洞乡独木岭村、玉隆乡火然村、俄支乡绒娘村、洞中达村已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会上,水利院5名驻村干部陈源远、岳程伟、付勇、杨鹏、王培先后交流汇报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想感悟。
    德格县俄支乡党委书记充翁郎加在会上从农居住房安全改造,公共服务项目,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俄支乡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水利院班子成员献上了哈达,向水利院赠送锦旗,感谢水利院派出的优秀驻村干部,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青春,挥洒热血,感谢水利院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为俄支乡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德格县委副书记李彦富在讲话中对水利院党委及驻村干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院班子多次前往德格调研指导、帮扶慰问,高度评价了驻村干部们在生活艰苦、身体不适、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守一线、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帮助四个帮扶村成功脱贫。祝愿水利院明天更加美好,水利院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最后,卓名贵受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同志委托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水利院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转达了赵斌书记的亲切慰问,对水利院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德格县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对水利厅帮扶工作给予的配合和工作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水利院党建促脱贫工作给予了四个方面评价,认为:一是院党委导向鲜明,谋大事、抓大事,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工作思路清晰,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落实方面井井有条;三是帮扶措施有力,开展走访慰问,发挥技术优势,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关心驻村干部工作生活,落实工作政策待遇;四是帮扶成效明显,项目落地见效,培养大批人才,制定长远规划,帮扶贫困村全部退出。卓名贵对水利院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强烈的责任使命,用心用情将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出成效;二是要勇于担当,勇于挑战,创新工作,改进方法,力争脱贫攻坚再创辉煌;三是要严守纪律法规,严守底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没有隐患、不留遗憾。卓名贵、何从益还代表水利厅机关党委和省水电工会为水利院四名驻村干部发放了慰问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