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省河湖局党委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08:41

    1月10日,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学习了鄂竟平部长讲话,就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结合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和农村水电工作形成了初步共识。会议还同步学习讨论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河湖局党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强化修养,加强纪律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日常廉政督察和提醒谈话,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三要改进作风,持续推进2020年工作。抓好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和《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的落地落实,强化督促、考核和问责,谋划长江、黄河流域治理,抓紧督办专项行动整改销号工作,继续强力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基础工作,加强河湖管理能力建设,抓好河湖生态建设,加大对群众举报非法采砂较多的地区暗访督查力度,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河湖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