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专题报道

深入脱贫一线服务 助力越西县脱贫攻坚


来源:玉管局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3:23

    为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对越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水利厅党组的紧急部署,2019年12月8日,我局抽调6名技术骨干组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攻坚服务队”,由纪委书记吴军带领,奔赴越西县开展为期40天的驻点服务核查。
    此次服务核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保证工作质量,按期完成工作目标,服务队到达越西后立即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制定了“服务核查方案”,对标“四大问题”分 2个小组进行“挂图作战”,逐村深入贫困户家中一一核查,仅用7天就完成了10个乡(镇)13个村走访工作,重点调研了鄂竟平部长关心的中所镇和平村用水难问题。7天里,服务队对259户1230人的安全饮水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其中贫困户244户1100人,共查出饮水不安全25户113人,饮水工程存在问题9处,水费未收缴10处,迅速掌握了服务核查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为了有效沟通、协调,加强会商,服务队建立了由越西水利局、扶贫移民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组成的微信群,对每天走访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责任部门及时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确保信息对称,跟踪问效及时。
    服务队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13日召集越西县相关领导、水利局和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召开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攻坚会,传达鄂竟平部长指示精神,贯彻水利厅相关要求,通报现场发现的有关问题,明确目标任务,会商解决方案。并于12月11日向水利厅扶贫办就和平村用水难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到越西开展服务核查以来,我局服务队以共产党员的实干和担当,成功打开了服务核查的工作局面,为越西县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打了下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