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冬日无闲”抓项目 夯实外江“硬支撑”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8:06

岁勤修”是支撑都江堰水利工程蓬勃生命力的重要举措,是充满科学与人文精神的治水制度。

自今冬枯水期以来,在都发中心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外江管理处积极作为,紧抓施工周期,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即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压实参与人员责任,做实做足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相继安排了2021都江堰外江灌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水下工程部分、都江堰外江灌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审计整改项目、2022年都发中心(外江灌区)维修养护等项目。确保了水利工程顺利运行,保障了灌区人民用水需求,充分发挥了水利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夯实了外江发展“硬支撑”。

外江管理处立足外江灌区实际运行情况,组织专家及专业机构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针对性的设立维修维护项目,合理划分重建项目、水毁修护项目、日常维修维护项目等,切实做到将维护费用花在刀刃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改善了灌区内部分水利工程设施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等情况。

2022年都发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后,外江灌区维修养护项目是都发中心2022年维修养护项目组成部分,为高效有序推进外江灌区2022年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建设,抓住冬季枯水期的有利施工期,外江管理处主动作为,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召开技术交底等相关项目会议,落实项目清单及图纸要求实施的内容、方案和要求,明确项目建设管理责任,为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控制按计划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外江管理处在都发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借助改革东风,积极推动各项维修维护工程,充分发挥改革效能,进一步改善外江灌区灌面,增加节水量,保障防洪度汛安全灌区三生用水提供可靠水源,促进外江灌区可持续发展。外江管理处充分发挥了都江堰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排头兵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