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共克时艰,前行有光
——青管中心收心聚力工作会议

来源:青管中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5:04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30日下午,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召开了中心各科室、站负责人参加的收心会。会上,马杰主任传达了郭亨孝厅长在省直大型灌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和2023年水利厅第一次厅机关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省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同志节前到我灌区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讨论学习贯彻落实,并对2023年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大家及时做好自我调整,尽快收心归位,主动作为、主动思考,积极克服灌区机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克时艰、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牢牢聚焦“十大提升”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尽快启动,推动2023年工作开好年、起好步,全面冲刺“三年上台阶”的目标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郭亨孝厅长系列讲话全面总结了全省水利系统过去两年“强推进”“打基础”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按照省水利厅确定的“3226”总体工作思路,争取实现今年上台阶的目标,对大型灌区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标准,为推进我灌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明确目标、鼓足干劲。我灌区将加快推进一体化管理改革各项工作,正视改革发展管理不同步的问题,智慧化、智能化建设程度低、进展慢、成效不凸显的差距,全面冲刺,争取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一是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灌区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系列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中心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带领各科室、站点职工,上下同心、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继续深化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尽快形成灌区高效的管理新机制。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提升服务能力。以青管中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规矩意识,必须切实做到真正懂规矩、讲规矩,工作上尽职尽责,到位而不越位、错位,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内强素质,外强形象,增强青衣江灌区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改变青管中心面貌和形象。四是强化标准意识,促进标准化灌区发展。按照省厅要求,充分发挥集中一体化管理、调度、运行优势,加大力度推进我灌区“六化”建设,加快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灌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一区一策”的管理模式,提升灌区项目现场施工管理水平,做到技术标准“不走样”,设计图纸“不变样”。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底线意识。按照厅党组出台《加强对厅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六条措施》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公平、公开、公正,依法、依规和依程序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纪法规知识, 慎用权力、敬畏权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建工作建设,抓好基层支部建设,结合灌区实际情况,推进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资源有效转化为工程建设资源,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开创出“党建进工地”党建新局面。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