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凝心聚士气、蓄力上台阶
——水规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水规院时间:2023年01月31日 09:22

为贯彻落实2023年水利厅第一次厅机关职工大会精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1月30日,水规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上台阶”重要节点的目标任务,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

首先,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各分管部门两年来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一是在技术审查、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欠缺标准化制度及规范化管理;二是现有人力资源老龄化严重,专业结构不完整,人才储备近乎于零,这是我院目前最严重的短板;三是全院职工主动意识、补位意识有待加强,作风整顿必须持续开展。

罗健在听取各部门2023年工作部署后指出,本年度是“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我院重点工作是全面提升对水利厅的技术支撑保障能力,高质量完成厅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水利奋发向前。

一、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委要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优化工作推进体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统筹协调、决策参谋、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规范技术工作标准化管理流程。增强技术引领意识,及时掌握水利行业新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主动更新行业技术和管理知识,各部门协力完成技术审查、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建设。

三、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落地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一是挖掘人力资源潜力,加强对在职职工的培训,鼓励职工转岗,充分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制定新进人才培养计划,增强技术人员储备力量。三是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一线岗位把骨干水网规划、水利技术帮扶等重点水利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为我院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四、加强作风整顿建设。作风整顿要常抓不懈、做深做实。坚持“开局即冲刺,冲刺即决战”,对照郭亨孝厅长在2023年水利厅第一次厅机关职工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调整状态、找准方向定位、主动认领任务,锚定工作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精力专注落实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2023年“上台阶”“十大提升”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姿态展新篇开新局,高质量快速冲刺并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由罗健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