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发集团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来源:水发集团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5:04

    2022年6月,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供水区涉及的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四市政府成功发行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筹集债券资金996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各县(市、区)财政局账户,标志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2022年发债筹集地方配套项目资本金任务圆满完成。此前,省水发集团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分两批成功申报发行向家坝灌区一期一步工程(宜宾段、内江段)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3500万元,为地方配套资金筹集到位提供了切实保障。

    为保障省水发集团牵头实施的跨市(州)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完成投资任务,保证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及时筹集到位,在水利厅领导下,省水发集团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债券申报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一是加强对重大项目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组织协调,省水发集团成立了重大水利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组,省水发集团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牵头督办,有关部门指导督促亭子口灌区公司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债券申报具体工作。二是建立工作会商机制,每周会商项目子公司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三是科学编制“一案两书”,指导督促项目子公司优选实战经验丰富的“一案两书”编制团队,科学合理编制并细化实施方案。四是加强协调沟通,项目子公司切实加强与相关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充分沟通,省水发集团及时沟通协调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推进项目入库、评审等工作,精心组织资深专家对方案进行预审指导,为“一案两书”顺利通过评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专项债的成功发行为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建设提供了强力保障,也为省水发集团今后牵头实施的跨市(州)重大水利工程争取发行专项债筹集地方配套项目资本金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战经验。下一步省水发集团将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争取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有效扩大水利投资、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