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大跨度预应力渡槽1:1仿真模型试验原型槽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来源:省水发集团向家坝公司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7:03

530日,在连续奋战近15个小时后,省水发集团成功攻克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又一技术难题——顺利完成大跨度预应力渡槽1:1仿真模型试验原型槽混凝土浇筑。

大跨度渡槽具有跨度大荷载大架空高等特点,一直是工程设计和施工的重难点工程。本工程渡槽单跨最大跨度45m,装满水后单槽总荷载接近6000吨,设计采用的是双向预应力薄壳结构,槽身厚度仅35cm,最大架空高度79m,在国内工程中史无前例。

大跨度预应力渡槽1:1仿真模型试验是在渡槽工程正式施工前按槽身原有尺寸大小在异地进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的试验。通过埋设在槽身内的各种仪器监测数据来验证设计、材料选择、施工工艺等是否合理,为今后实施大型渡槽的设计和施工积累宝贵经验。

本次试验成功验证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也标志着向家坝灌区工程又一重大节点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混凝土的养护凝固,进入槽身的监测阶段,将为向家坝灌区后续渡槽的正式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数据支撑,从而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