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深入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高质量建设——四川省水文中心召开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推进第十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省水文中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9:20

5月23日,省水文中心召开全省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推进第十次调度视频会。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学军,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庄耘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蒋吉发主持会议。省水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厅“4+1+1”基础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清廉工程”推进情况、水文系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宣贯了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并对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学军从进一步强化监管,保障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角度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监管意识,要以案明纪、自律自警、防微杜渐,要更加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慎、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监管意识;二是要上下协同联动,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坚持与行业监管能力提升相结合,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坚持与项目实施跟踪问效相结合,强化监督管理运用;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监管实效,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关键责任,严格执行政策法规,严守招投标纪律,关口前移,严把审核关,处理好“两个关系”,规范工作人员行为。

庄耘天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以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引领四川水文高质量发展。突出“两个关键”,建设进度要快、项目管理要严。项目财评、报建、施工等进度要快,做到“每周有报告,每旬有进展,每月有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廉洁自律要严,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在工作措施上要落实“五项要求”,强化加快项目建设的工作保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加强调度会商,三要加强项目监管,四要持续攻坚克难,五要加强督查考评。

会上,庄耘天对全省水文系统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以流域为单位,制定相关制度,开展相关工作,扎实推进防汛减灾工作;二是要尽快开展水资源监督管理实质性工作;三是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

省水文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水文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