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4:31

2022126日,省河湖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刘锐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幸福河湖》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湖中心党委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1029日,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王晓晖书记先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就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这些都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要结合河湖中心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可以说,这次会议时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背景、世界动荡不安的特殊时期、迈向民族复兴的特殊阶段,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迈向复兴的进军号角,是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全面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三个务必的要求,切实把大会主题贯穿到河湖长制的全面建设中,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河湖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以更多方式、更活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这条主线谋篇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担当,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河湖中心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开放的胸怀,紧紧围绕厅党组“3226”工作总体思路,不断强化河湖长制、河湖管护、小水电监管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为全面提升天府之国的生态颜值,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河湖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