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厅人事处、水利学院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9:3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彰显四川省水利行业职工职业风采,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12月9日—10日,由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四川省2022年度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崇州校区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四川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总工会经济部副部长尹超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金山在讲话中指出,举办2022年度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夯实四川水利人才“最后一公里”推动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对近年来水土保持、污水处理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实际大检阅。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四川水利系统广大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敬业奉献的热情,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水利人才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陈泉希望参赛选手们拿出真功夫,亮出真绝活,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施展技艺、展示风采、展示水平,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赛出高水平,营造“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并要求各位裁判员严明纪律,严格执裁,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2022年度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共设有水土保持污水处理两个竞赛项目。各市(州)、水利厅直属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选拔出优秀人员参加竞赛,比赛共有参赛队伍54支,其中水土保持项目35支队伍,污水处理项目19支队伍。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轮比拼,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沉着应试,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通过激烈角逐,12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16个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按照有关规定,将为获得竞赛个人一等奖的任玖、杜欢两名参赛选手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


接下来,四川省水利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水利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二十大报告“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要求,就加强技能人才的培训和培养,开展两项行动,一是实施造匠行动。在全省创建10个水利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技能技艺精湛、工作经验丰富、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带队能力强的一线高级技能人才,组建团队建立工作室,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工作室领衔人在技能传承和革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大力开展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培训,积极筹建水利行业技师学院,积极创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二是实施比武行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举办高水平全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创建水利职业技能全国品牌,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广泛开展基层水利技能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提高基层水利人员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培养工匠精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