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中心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 第十一期授课活动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4:02

9月24日下午,省河湖中心在水保大厦7楼大会议室开展单位更名以来的第一次“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遴选、上挂和集中办公人员、川渝办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期授课活动由3位先后参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党员主讲。其中,办公室支部向航同志就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作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党课,从全球政治重心转移、各国经济实力演变、中国的快速崛起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我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引导大家树立忧患意识,更加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河湖保护二室支部张若岑同志以《周永开:信仰路上一条红线拉到底》为题,将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一生追随”共产党的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刻画在每个人心中,激励大家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河湖保护四室支部陈湘同志则以红军长征重大历史事件彝海结盟为着力点,讲了《回望长征彝海结盟壮丽史、再踏凉山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党课,表达了自己在凉山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我们河湖人在乡村振兴特别是生态宜居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建设健康、美丽的幸福河湖正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并坚信,只要全社会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现场,与会人员为他们的精彩讲授掌声不断,纷纷感叹,他们的党课题材新颖,视角独特,内涵丰富,引起了大家的深深思索,心灵得到了洗礼。并表示,要以单位更名为契机,全面落实厅党组5.13、7.16、9.15重要会议精神和9月23日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省农村水电中心)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在全省河湖保护的伟大实践中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本领,持续推进“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