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利厅人事处专题学习贯彻第三次厅务(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3226四季度重点工作

来源:人事处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8:24

9月23日,水利厅人事处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2021年第三次厅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郭亨孝厅长《抓住有利时机抓紧工作落实有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主题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以“组合拳”形式推进的十项工作、落实“3226”的20项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对当前水利工作进展的基本判断3个方面的内容,高度概括了全厅上下推动“3226”落实落地的重点、方法和成效,有效帮助了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掌握四川水利工作脉络和基本面。“要在坚持‘一年打基础’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更加注重强推进,通过推进来将基础打得更实更牢更深”的要求及4个方面的具体阐述,定下了下步工作的总基调,指明了努力方向和路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的5点要求为巩固成果、夯实基础、保障提档升级作出了具体指示。

针对人事工作所提的要求,会议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拟定了四季度贯彻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措施。一是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拟出台《关于加强厅直属各单位干部人才引进规划管理工作试行意见》;重点推进面向一流院校录用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工作;以补充高层次人才和基层人才为重点,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加强人才评价,推进水利电力系列高、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二是持续深化改革。组建省级层面的水安全、引大济岷、大水调议事协调机构,推进都江堰一体化改革、水文水资源体制改革,做好建立“大水调”机制的后续工作。三是抓好干部优化工作。按照实施“五个一”工程总体要求,根据事业发展需要,优化调整干部。做好试用期满干部考察工作、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工作。四是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加强同省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做好市厅干部培训班对接工作。办好“薪火计划”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期专项培训班、全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强化对优秀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的培养。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牟春主持,人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