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强推进、抓落实—人民渠第二管理处持续推进水利工程划界工作

来源:人二处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8:13

为全面贯彻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都江堰灌区河渠岸线管理,掌握水利工程的边界及红线。9月18日,人民渠第二管理处与安州区河长制办公室在安州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州区辖区内人民渠六期干渠划界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下划界工作存在的难点,对渠道划界成果如何进行复核,如何将渠道划界成果录入都江堰河长制信息平台以及后期埋桩立牌等工作作交流。

会议指出: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是《水法》《防洪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是依法对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监管,保障工程运行安全和效益发挥的重要基础工作。双方要充分认识水利工程划界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河(湖)长制平台为抓手,推进人民渠六期干渠划界工作。

安州区河长办表示,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人民渠第二管理处开展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公示公告及界桩界牌实地埋设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划界工作落地落实。

安州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塔水镇、河清镇及人民渠第二管理处工程科、水政科、金山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