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水院新生第一课:在百年新征程中勇担使命

来源:水职院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8:25

秋雨潇潇,学子们豪情满怀;凉风阵阵,操场上激情飞扬。9月18日下午,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羊马校区体育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技能汇报大会,全体校领导,无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少年代表许下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还回荡在我们心中!”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刘建明以《在百年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他说,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注定了要将水利学子的荣耀和伟大祖国紧密相连,注定了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注定了要在新时代书写属于同学们的精彩。

刘建明对2021级新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追求卓越,做理想远大的水利人;二是勇担使命,上善若水,做求真务实的水利人;三是以水为师,做到极致,做德技并修的水利人。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多思考、多研究,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陆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她指出,在过去这激情燃烧的十四天里,教官们以良好的军人风范给同学们诠释了“军魂”的本质,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给同学们注解了“奉献”的内涵,同学们以顽强拼搏的意志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诗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水院人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三千六百余名2021级新同学们精神饱满、英姿勃发,进行了分列式、刺杀操、应敌棍、擒敌拳表演以及男女混合战术表演等,他们强健挺拔的身姿,响彻云霄的口号,无不彰显着水院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校向崇州武装部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学校优秀校友、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在主席台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随后台下新生集体佩戴校徽。自戴上校徽的那一刻起,意味着新同学们正式成为水院人。随后,全体新生集体发出坚定严肃的水院誓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