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传承“两德”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厅机关党办、巡察办党支部和东风渠管理处党办、纪委办党支部结对前往南充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机关党办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7: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推动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2021年9月17日—18日,厅机关党办、巡察办党支部和东风渠管理处党办、纪委办党支部结对前往南充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感悟朱德、张思德“两德”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雾霭茫茫,细雨霏霏。9月17日下午3:00,在张思德纪念馆里,张思德干部学院的李萍老师饱含深情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讲述了平凡士兵张思德的伟大事迹。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并齐声诵读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讲话---《为人民服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张思德同志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进一步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走出纪念馆,来到为人民服务宗旨广场,全体党员冒雨伫立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又肃穆。

9月18日上午9时,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通过历史场景再现、实物展示、图文说明,重温了朱德同志从佃农之子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从红军总司令到人民军队缔造者的伟大历程,缅怀了他从开国元勋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信念坚定艰苦朴素、实事求是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举行交流座谈会,全体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厅机关巡察办党员李慧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百年大党建党的初心和宗旨,也是我们入党的誓言,更是对我们每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一名党员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东风渠党办党支部书记杨斌说,再次聆听“朱德的扁担”、再次诵读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伟大中见平凡、平凡中见伟大的“两德精神”,更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后要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更加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东风渠管理处纪委书记李明忠勉励在座的青年党员要像当年朱德同志千里找党、终生为民,张思德同志只管埋头做事、党叫干啥就干啥一样,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干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弘扬“两德”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为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