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突出重点 多方联动——人民渠二处抓好鲁班水库水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人二处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7:54

8月26日,为全面落实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要求,对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进行自查自纠,人民渠二处联合三台县海事处、鲁班镇人民政府、鲁班派出所等单位,对管理范围内的重点工程——鲁班水库区域进行专项巡查。

此次巡查对鲁班水库水生态环境、“四乱”现象、重要水工建筑物、反恐防恐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共同推动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和扎实做好反恐防恐工作。立足区域实际,人民渠二处基层单位与属地地方有关部门之间建立起巡查、监管、治理三方联动的水生态综合治理机制,日常巡查力度不断加大、范围不断扩大、工作不断深入,重点鲁班水库由原来的劣五类水质达到现在的三类水质。

依托联动机制,人民渠二处在渠道、水库等水利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中同地方有关部门达成共识:一是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十分必要,只有经常性组织实施,齐抓共管,才能有效保障灌区的水生态环境与安全;二是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信息互通互享,保持各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全面提高联动机制效率;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联合巡查前要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研判,针对性地开展联合巡查,确保巡查效果;四是要充分把握时机,利用好联合巡查力量,严格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