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长葫局召开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5:20

8月16日,省长葫局组织召开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局长周宗剑,副局长尹光成,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小组成员,威远县水利局及自贡市大安区水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光成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的通知》,介绍了节水型灌区创建标准。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邹方元围绕创建目的、依据、组织机构、工作步骤四个方面简述了长葫灌区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方案。参会人员对方案开展了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灌溉供水保障率、有效灌溉面积、用水计量率等相关标准要求。

周宗剑强调,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是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3226”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一是灌区各级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创建工作领导,形成省长葫局牵头统筹,相关市县水利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要以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长葫灌区实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管理、用水管理,补齐灌区节水管理水平不高和设施落后等短板,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是要切实以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围绕“十四五”长葫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持续抓好节水护水,优化供水服务,促进灌区各级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四是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小组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自查自评和节水宣传等,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