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重庆市长寿区水利局调研组赴广安水文局调研水文工作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38


6月8日,重庆市长寿区水利局副局长邓雪峰率队赴广安水文局调研水文工作。广安水文局局长杨军、副局长徐义波陪同调研。

邓雪峰一行先后前往四海水文站、前锋水文站以及水情预报室参观交流,广安水文局局长杨军、副局长徐义波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在四海水文站和前锋水文站,广安水文局陪同人员向邓雪峰一行详细中小河流站点的管理和运转模式、测站信息、设备仪器、测验方式、水文现代化建设以及2014年“9.13”特大洪水造成的水毁等情况,对邓雪峰一行关于广安水文局在御临河流域站网布设情况以及如何开展预警预报工作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环境受人工水利工程干预严重导致监测环境日益严峻和如何进一步加强现代化水文仪器设备在日常水文监测中的应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杨军首先对邓雪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广安水文局自2018年3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取得的卓越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2021年5月21日四川省水利厅和重庆市水利局签订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指示精神作出指示。他指出,广安市与长寿区一衣带水,是山水相连的毗邻市县,两地人民共饮一江水,往来密切,理应共享友邻情。他强调,广安水文局水文建设室、水文监测室、水情预报室、水质评价与监测室等部门要加强与重庆市长寿区水利局的沟通联系,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为抓手,深化合作,更新观念,秉持“巴蜀一家亲”的合作理念和“川渝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落实水雨情信息共享机制,共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他希望,广安水文局与长寿区水利局以《备忘录》精神为指导,两地“共建共享”,携手共同将四海水文站打造成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监测站点,为下游防灾减灾救灾、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提供更可靠的技术支撑,全力助推川渝合作取得新成效。

邓雪峰表示,此次次调研组一行带着“三心”求教取经而来,一是感恩感激之心,感谢广安水文局在2020年御临河“7.16”洪水过程中及时为下游长寿区水利局传递水雨情信息,为长寿区提前转移受灾群众争取了宝贵时间,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二是谦虚请教之心,长寿区水文机构在人才队伍建设、水文先进仪器设备应用等方面基础薄弱,监测手段和技术力量亟待提高,且站网运行与管理交由第三方公司承担,需要广安水文局交流指导;三是合作凝聚之心,长寿区水利局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精神为指导,响应号召,积极推动两地“共建共享、合作互惠”,凝心聚力,共同助推川渝合作取得新成效。

临行前邓雪峰一行表示两地“共饮一江水,川渝一家亲”,希望以后广安水文局与长寿区水利局更加紧密联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共同为川渝合作贡献力量,并邀请广安水文局前往重庆市长寿区开展相关交流调研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