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2021年人民渠饮用水源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人一处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28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渠饮用水水源联动保护工作开展,按照《人民渠饮用水水源联动保护机制备忘录》要求,近日,2021年人民渠饮用水源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在什邡市水利局召开。人民渠一处、彭州市、什邡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民渠一处关于人民渠水源保护和河(湖)长制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通报,各参会单位就落实水源保护、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人民渠一处贾军容副处长高度评价了联席联动体系对于强化水管单位与地方河长共同推进河(湖)长制的纽带桥梁作用,充分肯定了彭州、什邡两地在人民渠水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始终坚守水生态安全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人民渠饮用水源保护地的人防和技防措施,加强上下游联防联动,共同抓好人民渠饮用水源保护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会后,参会单位还现场观摩学习了什邡市雍湖公园水生态治理经验。

人民渠一处水政科、彭州站、什邡站、永兴站,彭州市河长办、彭州市水务局、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什邡市河长办、什邡市水利局、什邡市住建局、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