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管局调研人民渠灌区春灌用水和防汛工作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0:14

当前正值都江堰灌区进入汛期和春灌泡田栽秧用水即将开始之际,也是集中向丘陵灌区输水的关键期。5月11日,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局长孙小铭带队深入人民渠一处和人民渠二处灌区,调研指导春灌用水和防汛减灾工作。
孙小铭一行首先深入到人民渠一处灌区什邡市师古镇红岩渠和洛水镇前进渠灌区的春灌泡田栽秧田间地头,现场察看春灌用水工作。随后前往人民渠石亭江涵洞现场,听取人民渠一处关于春灌泡栽用水和人民渠石亭江涵洞工程运行的相关情况汇报。孙小铭充分肯定了人民渠一处前阶段各项工作,并对下阶段即将开始大面积水稻栽秧用水和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提出了要求。
随后,孙小铭一行马不停蹄前往人民渠二处灌区,在人民渠六期和五七期进水口处,孙小铭听取了人民渠二处关于“闸群过流精准调控系统”相关介绍;查看了防汛物资贮备仓库和备用发电机设施设备;前往安州区宝林镇的春灌泡田栽秧现场和罗江区生活应急供水工程现场,调研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针对下阶段春灌用水和防汛工作,孙小铭要求:
一是灌区各处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水稻泡田栽秧用水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要提前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协调、科学调度,统筹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环境用水,要把保障水稻栽秧泡田用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力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水资源保障。
二是灌区各处要杜绝侥幸麻痹思想,确保工程安全度汛。目前已经进入汛期,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统筹安排防汛和近期的春灌供水,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在防汛物资、器材和资金等方面要落实到位。要认真研究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着力提升工程和水量调度管理水平,增强调度的时效性和精准性,确保灌区工程安全度汛,保一方平安。
省都江堰人民渠一处处长赖剑,省都江堰人民渠二处处长曾理、工会主席邓顺杰,什邡市水利局局长邓元建参加调研。省都管局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