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河湖保护局一室党支部开展“弘扬抗震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2:57

为弘扬抗震精神,鼓舞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清明期间,四川省河湖保护局一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汶川县映秀镇开展了“弘扬抗震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馆内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多媒体等艺术手法和场景,完整地呈现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党中央英明决策,社会各界大爱援建,灾区人民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在漩口中学遗址,眼前的漩口中学残垣断壁,灾难性的那一刻又历历在目,展现了我们全国各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也展现了在面对突发的灾难面前,我们民族的团结精神。在这里,“国家力量”“家国情怀”在演绎和传承。


随后,大家来到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党员们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最后,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了映秀东村,看到灾后生机勃勃的映秀新城,无不感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无不彰显着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无不彰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的国家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接受到了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的洗礼,更是在默默之中将这种精神升华为浓浓的爱国情怀,看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感知到自己肩上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为全省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