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管局玉管局开展汛前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来源:玉溪河管理局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51

4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防灾减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省管大型灌区运行管理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度汛安全,按照《四川省农田水利局关于开展省管大型灌区汛前安全生产交叉排查的通知》(川农水〔2021〕30 号)要求,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到玉溪河管理局开展汛前安全生产交叉排查。
此次交叉排查由都管局总工张开勇带队,到玉管局所属百丈水利站、蒲江水利站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防汛责任人及管护人员落实及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制订及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制订及落实、隐患检查制度制订及落实情况;日常巡视检查制度、安全防护设施及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灌区管理的水库、渠系、水闸及各类渠系建筑物的运行情况;安全度汛预案、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执行、人员培训、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就检查情况交换了意见,玉管局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条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改进意见,表示必须按照省管大型灌区汛前安全生产交叉排查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汛安全工作,统筹做好防汛准备,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张开勇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二是要突出重点,供水安全、工程安全是重中之重,加强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与监管,抓实抓细;三是要整改到位,日常巡查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全面做好汛前准备。
玉管局局长李彦富表示:一是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兄弟单位交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提升;二是根据检查问题清单立行整改,确保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检查落实到位;三是安全生产检查要日常抓、时时抓,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加强防汛值守,做好汛前内部培训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