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二处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人二处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9:23

为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4月20日,人民渠二处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和业务股股长、在建工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渠二处总工程师杨刚作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所做出的成绩;从气象预测、水利工程现状、洪水处置能力等方面仔细分析了今年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压实防汛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开展隐患排查、完善防汛预案、组织防汛演练、科学调度洪水、优化配置抗旱水资源等方面对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纪委书记王钦通报了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加强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力争汛期前完成整改;此外,副处长魏光伟、工会主席邓顺杰、副处级领导范云伟分别宣读了有关文件和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江渠公司董事长刘洪强和总工程师杨刚分别交流分享了“8.16”抗洪抢险工作,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处职工要充分发扬在“7·11”、“8·16”抗洪抢险中表现出来的“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二处精神,为营造安全灌区保驾护航一是统一思想,坚守岗位,积极应对今年的防汛抗旱任务;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加大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潜在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三是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24小时值守,及时传递灌区各类旱情、雨情、工情,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依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