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加强基层闸点管理 助推外江灌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21年04月19日 20:11

为进一步推动水利工程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和充分发挥效益4月16日,外江管理处在三合堰管理点召开了基层闸点管理工作现场会,处长朱泽华、党委书记欧阳新、副处长王先允、纪委书记蔡显宏出席会议。

在现场会上,大家参观学习了三合堰管理点升级改造成果;交流探讨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成果;宣布成立三合堰管理点运行班,欧阳新宣读了班长聘任通知;朱泽华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基层闸点管理工作。

朱泽华表示,基层管理犹如单位的一面镜子,能以小见大,映衬出整个单位管理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基层闸点管理,强化运行监管,确保供水安全,探索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基层闸点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是为外江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基础。三合堰管理点运行班的成立,标志着外江处在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上迈出了一大步。

朱泽华指出,合堰管理点是江灌区西河干渠上的重要水枢纽,管理用水类型涵盖了我处所有供水结构,是处市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示范点,是外江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样板点,是基层闸点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先行点,是创新基层闸点管理模式的引领点,也是外江基层闸点管理宣传示范窗口和元通“熊猫古镇·理想新城”水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长远意识,理清管理站和运行班之间、站长和班长之间、班长和班员之间的职能职责,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大家要团结互助,补台不拆台,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等工作,形成融洽和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以及任务共担、工作共推的良好工作格局。三合堰管理点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外江灌区基层闸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朱泽华要求,外江管理处要全面加强基层闸点管理。一是要顶层设计,健全制度。建立完善各类工程管理标准,完善制定基层闸点管理办法,以清单形式细化管理点规划布置、管理范围和工作内容,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二是要改革创新,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理顺基层闸点人员关系,探索物管式服务强化对各闸点的管理维护,引入现代化管理手段实现远程操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基层闸点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促进水利工程管理向现代化管理方式转变。三是要加强教育,提升管理人员的素质。强化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培训,切实提高业务实践操作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主观能动优势,创新人才激励制度,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外江铁军”。

在家处领导,各管理站站长,办公室、纪委办、人事科、工程科、供水科主要负责人,以及第三管理站和三合堰管理点运行班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